家庭理财投资的四大必备规划
河北新闻网
2011-08-25 10:54
来源:银率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对于一个成长型的家庭而言,面临满巢的时间一般能够达到20年,从父母的退休,到孩子的出世,再到自己的退休,这段时间,如何做好家庭理财,是这类家庭的一大难题,在这段漫长的时间中就必须做到消费金、投资金、教育金、养老金等等必备的规划。

    首先是消费金。一个成长型的家庭消费有很大一部分会出现在购房方面,因为房子是一个新家的载体。以不少现在的年轻人为例,他们普遍会采用以房租房的方式,就是自己本身在市中心拥有一套房子进行出租,两个人再在郊区或偏远的地方再租一套便宜的房子,以此来赚取差价。这是一种不错的方法,因为现在政府在控制房价,房市的走势扑朔迷离,若是想在未来换一套大房子,以改善居住和生活环境尚可理解。但如果是再买小户型房子,不管是用来出租还是投资,都存在风险。当然了,如果想以房买房的话,则可出售现有自住房,作为首期房款,实行按揭付款,房屋月供款与税前总收入的比率在35%以下即合理,这样也不会影响夫妇的生活质量。

    其次是投资金。有出必要有进,对于购房、购车的大额资金支出,就必须有相应的资金入账,除了收入自己,投资所赚取的资金是一个成长家庭必不可少的部分。举个例子,某先生在今年投资了10万元的货币型基金,从今年有关统计数据来看,截至今年7月底,三分之一的货币型基金收益率超过了2%,而从今年整体分析,货币基金的投资前景还算比较乐观,为此,这位先生可以继续持有,特别是现在处于加息周期,仍旧较为适合投资货币基金。另外,股票投资亏损严重,这点还是要看选择的个股而定。若长期持有的话,收益或逐渐回笼。短时间内,不建议直接投资股票市场,可以通过基金产品组合进行投资。原有的基金投资品种不详,如果这位先生是中立型投资的话,建议追加投资后整体组合比例为偏股类基金60%,偏债类基金40%。具体操作时应当分期分批买入。这样所承受风险水平为中等,年复合收益率估计为5.6%左右。因而,建议选购持续性收益较好、风格较为稳健的产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