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如何收藏起步?应选择自己爱好喜欢的门类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09:06
来源:人民政协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新手:如何收藏起步

    收藏是一门种类繁多的学科,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涉足收藏,不仅需要投入大量的财力物力,还需要投入大量的业余时间。收藏不仅仅是一门学问,在很深程度上也是一门人学,在收藏过程中,收藏者的心态和毅力都会得到不断的考验。因而,收藏者的人品往往决定了其收藏境界如何。

    收藏,先收而后藏之,收是寻觅鉴赏的过程,这个过程是艰难的,对收藏者的眼光高低有众多要求;藏不仅是保管的过程,更是研究学习的过程,只有经过不断地学习,积累起收藏的经验和学识,才能不断提高自己鉴赏收藏的能力。爱好收藏者众多,但收藏者的命运却也不相同。真正的收藏者把收藏当做一种雅趣,一种爱好,茶余饭后沉溺其中,自得其乐;也有的收藏者把其当做一种投资买卖,功利心比较强,这样难免弄得一夜暴富或者倾家荡产。

    笔者涉足收藏多年,摸爬滚打,也算是从当初一无所知的收藏菜鸟逐渐成长起来,深知收藏的苦与乐,现把心底的话诉诸笔下,以便与大家交流。

    一,在选择收藏领域方面,可以作如下几种参考。首先,初涉收藏者很容易盲目跟风,市场上什么东西热就收藏什么,其实刚入门的收藏者应该选择自己真正爱好喜欢的门类,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样成长起来才比较快。其次,初涉收藏的人可以选自己比较了解的收藏领域进行收藏鉴赏,这样能尽量避免给别人交学费的次数。再次,可以选择一些风险比较低的收藏领域,这样操作起来比较顺手,顾虑也不会太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