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老年女股民的炒股经:股票是儿不肯抛
河北新闻网
2011-08-26 1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语】如今走在上海的人们每隔几条马路就能看到一家证券营业部,那么在如此密集的证券营业部中,你有没有发现其中蕴藏着许多有意思的故事?其实,当你用心去挖掘,你就能看到在每一个营业部里都有着属于它的故事,一个既有趣又耐人寻味的故事。

    股票是儿不肯抛

    在漕溪北路上的中航证券营业部里,记者见到了传说中的营业部“四朵金花”——她们都是退休多年的老阿姨。每天早上9点20分左右,她们便陆陆续续地出现在了营业部,开始她们这一天繁忙的“工作”。有意思的是,在她们4个人中有着不同的“角色”分配:一个把股票当儿子,一个把股票当女儿,另两个则是把股票当成了自己的冤家和亲家。

    七十来岁的陈阿姨,是四朵金花中年纪最长、股龄也最大的股民。不过,她炒股有这么一个习惯,就是买了股票舍不得抛,“所以我在营业部里就得了个‘把股票当儿子’的封号。”陈阿姨风趣地说,“因为舍不得抛、不敢抛,所以我就成为了从6000点一路狂跌的‘牺牲品’”。

    短线操作不恋战

    吴阿姨则恰恰相反,她采取的是短线操作战略,因此把股票当冤家的头衔自然就花落她家。“我稍微懂一点K线图,所以在买进股票后,我比较关注的是它的10日线和5日线,”吴阿姨说,“一般情况下,只要5日线向上击穿10日线,就表示这只股票近期的趋势向上,走势比较强劲;相反,如果5日线跌破10日线,我就不看好这只股票了。”吴阿姨说涨了就抛,不贪心,这也是她做股票的基本原则。也正是因为常做短线,帮她减少了在股市中的风险。从股市里赚了不少钱的吴阿姨,在营业部里的口碑也是相当不错的,很多人都会向她打探消息,然后跟着她买进和卖出股票,俨然有了民间股评家的风范。

    选股也要有主见

    许阿姨,今年53岁,有着13年炒股经验的她,在行情大好的时候也从中赚了一把,所以当时她自称把股票当“亲家”一样看待。那么许阿姨的选股秘籍是什么呢?“如果一只股票在走了好几天的上升通道后,才被大家发现并推荐,这时我肯定会放弃买它的念头。”许阿姨说,根据她的经验判断,涨都涨好了再买进,风险太大,“到时候是割肉还是守仓,自己都没法冷静判断,几次下来你就崩溃了。选股一定要有自己的判断,这样才能降低风险。”

    “女儿”相伴有乐趣

    最后一位把股票当“女儿”的徐阿姨也是一位老股民了,她是四朵金花中感觉比较低调的一位阿姨。不太爱讲话的她告诉记者,虽然长期套牢,但是经历过股市的大风大浪,让她的心态变得相当平和,“做股票对我来说就是一种兴趣,虽然现在套住不代表永远被套,我相信总归会有解套的一天。”乐观的徐阿姨笑着说。

    这就是证券营业部的四朵金花。她们说因为炒股让她们退休后的生活依然精彩,虽然股市中的喜怒哀乐她们都曾经历过,不过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才是关键所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