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本型理财产品不保盈利 投资需考虑风险承受能力
河北新闻网
2011-08-31 10:51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产品投资期限分为长、中、短期;一般商业银行也按照产品的风险进行分类。虽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较储蓄要高,但是要提示广大投资者,一是目前市场上的投资产品很多,其中大部分为非保本浮动收益为主。

    二是虽然市场上现在有一些流动性很强的每日开放申购、赎回的银行理财产品,但更多的是有固定投资期限的,投资者需要持有该产品到约定期限才有可能获得合同中所述的预期收益率,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说,短期内这笔资金是无法灵活使用的。

    保本型理财产品通常被视为投资者的避风港。银行理财师提醒:“在弱市环境中,保本型理财产品有其优势,但投资收益不会高;而在市场走强时,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优势可能变成劣势。”

    购买保本型理财产品一定要考虑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低风险投资者可以多配置一些保本型理财产品,而风险承受能力较高的投资者,保本型理财产品的配置比例则不宜太高。银行理财师提醒,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期限设计、投资回报等方面有其特点,投资者在购买时应注意两点。

    其一,保本有期限。银行理财师表示,不少投资者都认为保本型理财产品在整个投资期内都可以100%保障本金,即使提前赎回也不会有本金损失;而实际情况是,保本型理财产品对本金的保证有“保本期限”,即在一定投资期限内(一般为3年或5年),对投资者所投资的本金提供100%保证。因此,投资者在保本到期日,一般可以收回本金;如果提前赎回,且在市场走势不尽如人意的情况下,存在本金损失的可能。

    其二,不保盈利。“保本型理财产品的保本只是对本金而言,并不保证产品一定能够盈利,也不保证最低收益。”投资者购买的保本型理财产品存在着保本到期日仅能收回本金,或未到保本到期日赎回而发生亏损的可能。此外,保本型理财产品对本金的承诺保本比例可以有高有低,即保本比例可以低于本金,如保证本金的90%,也可以等于本金或高于本金。(文/京华时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