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故事会之大龄女白领如何打理闲钱来生活与投资
河北新闻网
2011-09-01 16:04
来源:理财周刊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公关经理周蕾今年33岁,经过多年打拼,已经成功在京郊置业。目前她通过月度以及年终节余有了一笔10万多元的积蓄。这笔闲钱到底是用来满足自己的心愿买辆车,还是为未来考虑进行投资呢?

    对于都市白领周蕾来说,目前有一件事情让她颇为纠结,那就是,辛苦打拼攒下的一笔闲钱,到底是用来实现心愿买辆车消费呢,还是听从父母的建议为未来考虑而进行一份投资?

    周蕾生于1978年,今年33岁。现在已经是北京一家公关公司的部门经理。由于种种原因,周蕾目前还没有找到自己中意的另一半。

    房产是最主要资产

    周蕾说,她目前的税后收入有11000元左右。房租收入500元。一个人的日常生活开销大概有2000元,包括买衣服、看话剧以及听音乐会等在内的娱乐消费另有2000元,再扣除房租2000元后,每月可结余5500元。

    和多数人一样,周蕾的年度性收入比较单一,主要就是来自公司的年终奖金,有3万元。

    “我每年的支出主要就是回陕西老家看望父母,给铁路民航做的贡献加上孝亲等费用大概在1.5万元。”周蕾说,刚毕业的几年里,经济独立了,还曾经每年安排一到两次的旅行。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在外打拼一年,到岁末最想做的事情就是回到父母身边享受亲情,这种情结越来越浓厚。

    周蕾目前最大的一笔资产就是她2008年买的房子。“以前一直犹豫,计划着等结婚再两个人一起供房。可是感情的事情不像工作,你计划了,你努力了,付出了,工作通常是有回报的,而感情的事却无法靠计划走。”于是,2008年房价回落的时候,她果断出手,动用大部分积蓄,在燕郊买了套80平方米的两居。目前这套房子的市值有60万元左右。

    除了房产外,目前她的活期存款有5万元,定期存款10万元,定投过两年的基金,后来看股市行情不好,就停了,不过本金并没有取出,目前的市值有2.5万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