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名人书画,别被“打眼”
河北新闻网
2011-09-05 11:27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收藏名人书画,在某种程度上是在真真假假虚虚实实间捉迷藏,如何雾里看花而“不打眼”,从而避开一个个“坑爹”的雷区,请听永乐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中国书画部主管谢飞教你几招。

    谢飞强调,收藏名人书画要遵循一个总原则,那就是:先辨真假,再看好坏。而要辨真假,必须掌握一些常识。

    NO.1 看书写方式

    比如民国时期,书写方式和书写习惯就和现在的很不一样。当时人的书写方式依然延续清代私塾的习惯。而从清代科举制度过来的他们,在书法上都是练就一身童子功的,因为他们一开始写字用的就是传统的毛笔,现代人很难能有他们的功底。比如现在一些新仿民国或者清代的书法、扇面和对联,从书写习惯、行笔的速度和转折的位置来看,都是很不一样的。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