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临近 国庆长假七大理财攻略
河北新闻网
2011-09-06 14:57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十一”黄金周临近 国庆长假七大理财攻略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算上长假后的双休日,国内股市、期市将有近10天暂停交易。如何利用黄金周休市期间,让手中的闲钱“活”起来,将这个假期变成真正的“黄金周”,成为不少投资者讨论的话题。为此,记者特地准备了假日期间七大理财攻略,帮助投资者在长假期间实现财富的保值增值。

    攻略一

    闲置资金巧配超短期理财产品

    国庆长假将至,不少投资者在“持股过节”与“持币过节”两者之间选择了后者,如此一来,投资者手中就出现了不少闲置资金。但习惯了股市的快进快出、高风险高收益,不少投资者并不满足于长假期间把钱存进银行享受0.36%的存款利率,而是希望为闲置资金找一个合适的出口。

    邹先生在工商银行看到一款11天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3%。以其用全部的50万元购买该款产品为例,按照3%的收益率计算,11天后他获得的收益为500000×3%÷365×11≈452.05479元;而如果存入活期收益即为500000×0.36%÷365×11≈54.246575元。

    商报点评:超短期理财产品是假日期间大额闲置资金较适合的投资渠道。虽然超短期理财产品风险等级较低,但大都属于非保本产品,因此投资者在选择时切不能因时间短、收益高而盲目配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