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白领月入5800 最终如何实现“买房梦”
河北新闻网
2011-09-09 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丽媛)

本文的主人公小李,80后,石家庄郊县人,打工5年,现月入5800元,凭借炒黄金赚的“第一桶金”在石家庄新华区购得100余平的住房一套,最终实现了自己的买房梦想。

那么他是如何最终实现自己的“购房梦”呢?是如何挖到自己的“第一桶金”呢?又是如何能够让“钱生钱”的呢?

80后的我们走出大学校门,又迈入社会大学——迷茫

对于一个80后刚进社会的我,还留着学生的生活习惯和气质,天天在为工作和生计发愁。一个值得庆幸的机会砸在了我的头上,凭着自己的学识和口才得到了已非比较稳定算是小白领的工作,工作稳定了生计得到了保障。每月工资发下来后,除了吃饭、买衣服、化妆品及日常花销外,竟然还有几百元的盈余,一年下来也有几千元的存款,虽然数量不多,但是毕竟是自己挣得一笔财富。应该是2007年初的时候。在工作稳定之后,突然“理财”这个词,进入了我的视线。

至理名言:你不理财,财不理你——学习

首先,就是开始记账。虽然手工记账是一个非常烦闷的事情,但是必须每天晚上都要把一天的花销一笔一笔的记下来。这样才好做规划。

其次,开始清点自己的银行账户,进行账户合并,将不需要用的账户做清户处理。这样做,是为了集中资金,避免多个活期账户的余额沉淀。而且不能让所有的钱都在活期里躺着:我是属于比较懒的一个人,特别讨厌去银行存钱,工资就放在折里,要用的时候ATM取款就好了。只是这样效益实在太低,只能拿到活期利息,面对着日益增长的物价,贬值不是一般的快。在没有其他增值方式的时候,存定期也是好的。

接下来,便是重中之重,学习投资知识了。

一开始对于那些股票、基金、国债、黄金、外汇……等等的名词,我绝对是个门外汉,有时听朋友或同事讲,就像在听天书,所以我利用业余时间学习这些知识,当然也是下了一番苦功夫的,但是只有学会投资才能实现货币的增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