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小白领月入5800 最终如何实现“买房梦”
河北新闻网
2011-09-09 11: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万事俱备,只差实践——开始

我确定好理财目标后,开始拿着自己的这点钱,利用周六日一家一家银行跑,打听哪种理财产品更好,能够稳定,能够赚的最多。但是最为我这种谨小慎微的人,也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有一次在一家银行开了个定投帐户,开始听银行柜台的理财经理推荐了一个基金,后来买了半年,亏了。一咬牙,赎回来,自己重新选了一只。现在盈利中,虽然赚的不多,慢慢来吧。在买第一只的那段时间里,看了一些关于基金方面的,后来看中了现在投的这只。最近感觉基金业绩好像都不太好,但也没怎么去理它,打算就这么投两到三年再赎回来。

开始买一份保险,为自己以后有保障——必须的

因为在私企里打工,收入一般,但工作性质不稳定。养老保险、医保什么都没有。在这方面,信用卡可以每年用相应的积分换一个健康险。另外就是我个人每月出几十块钱买消费型的意外险。保费不高,有保障,没回报。但是图的就是保障而已,现在还年轻,个人觉得买这种划算些,其他理财型的保险要么保费高、要么时间长。等以后再考虑其他的。

深入股市,破釜沉舟——淹死

股票:2008年工资也开始涨了税后5800,对于当时单身的我来说这钱足够了,看到身边的同事和朋友都在接触理财产品,天天在谈自己的票涨了、跌了;谈自己的基金什么时间分红,这时感觉到自己完全OUT了,别人都在钱生钱了,我还沉寂在刚解决温饱的幸福日子中。

天天听同事交流自己对股票和基金也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开始尝试在做,08年5月12日是她的一个“第一次”第一次买股票。当时跟着有经验的同事一起买了支股票,下午买进去第二天就亏了3个多点,投入的不多2W一天就亏完了我一个月的午饭钱,好在后几天连续表现满意在5月20号就跑出来了

可好景不长。5月29号上午我大举杀入了一支自认为的潜力股。当天还涨了三个点,晚上睡觉还在想明天在冲高就出,一大早朋友就打电话告诉我昨天晚上增加印花税了,于是焦急的等待着下午也许会出现奇迹,但是上天好像在捉弄我似的,这支股票竟然跌停盘了。彻底伤了一个小股民的心啊,刚出没两天又连续涨停,这时才感受到了股市的黑暗。从此暗暗的告诉自己绝不在股票上投入大资金,因为这不适合自己。

总结经验,转战基金——一无所获

基金:后来听别人说基金比较稳定风险也不大,抱着试试的心态买了,慢慢的追加资金。不知道是我命不好还是怎么的,我的基金一毛钱分红也没有,还亏钱!也亏麻木了无所谓了,就一直呆在里面不出来。

慧眼识珠,披荆斩棘——挖到第一桶金

纸黄金:我算是对股票和基金失去信心了,所以决心以后再也不碰它们了。有次偶然的机会我接触到了纸黄金。当时对黄金一点不了解,也就慢慢接触, 这种投资产品就是属于交易类型的,和股票差不多,与实物金相比确实是方便了很多,但是有个缺点就是只能买涨,不能买跌。所以大家了解好后再去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