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薪家庭月入3800 10万房贷如何还?
河北新闻网
2011-09-13 1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 王丽媛)

    于克,38岁,目前供职于省会一家国有企业,月收入3800元。妻子何静原来在邢台老家一所医院上班,夫妻俩过着分居生活。2004年,孩子要上小学了,何静便辞掉工作来到石家庄。一家三口全靠于克一人的工资生活。其实早在2002年,于克夫妻就谋划在石家庄落户,妻子来石工作,当时便贷款10万买了一套两室两厅的房子,每月还款1000余元。孩子上学后,每月家庭花销约2000多元。除去这些,到2006年底,夫妻俩还攒下3万多元。今年年初,于克父亲被确诊为肺癌,由于是家里的独子,他承担了所有医药费。不仅将所有积蓄花光,还向姑姑借了5万元。但最终也未挽救父亲的生命,7月父亲与世长辞,又支出丧葬费1万多元。但姑姑家的表弟明年将大学毕业,姑姑打算为他买套房子,也需要用钱。面对房贷和借债的双重压力,于克很迷惘:“怎样才能在2年还清债务,又不会拖欠房贷?”

    特邀嘉宾:李海霞 中国工商银行河北省分行营业部桥西财富管理中心理财经理

    理财建议:

    家庭财务分析:

    (一)从年度收入表来看,于先生一人工作两年收入4.56万元,是家庭收入的全部来源。如果于太太选择年收入1.8万元的工作,家庭年收入达到6.36万元。

    (二)年支出最大的项目为还借债,借债一项支出就是2.5万元,家庭支出2.4万元,房贷支出1.2万元。

    (三)于先生一人工作总支出占总收入的133.77%,目标无法实现,只能开源节流。夫妻二人工作总支出占总收入的95.9%,支出虽然比例很大,但仍可以实现目标 。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