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低迷重挫信心 近六成投资者选择空仓
河北新闻网
2011-09-14 09:22
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中登公司数据显示:被视为“散户风向标”的A股持仓账户数创一年来新低

    A股的不断震荡下跌令市场人气消耗殆尽。中登公司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8月末接近六成的投资者选择空仓,而A股的持仓比例处于一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显示市场信心极度低迷。

    数据显示,8月底持仓的A股账户数为5710万户,占全部A股有效账户的42.21%,较7月份下降0.27%,为连续第七个月下降,再创2010年10月份以来的新低。而空仓账户则占57.79%,较上月增加了0.27%。

    作为中国最权威的证券账户管理公司,中登公司披露的A股持仓账户数一直被视为“散户风向标”。其波动的方向反映出散户投资者对于当前市场的态度。

    中国股市的反复下跌无疑是导致投资者持股信心下降的主要因素。上证指数8月份累计跌幅达到5%,为年内第二大月度跌幅,期间尽管出现连续四日的反弹以及逾十个月的最大单日涨幅,但每次反弹后的反复下跌,都对市场人气构成打压。

    事实上,尽管今年以来A股开户数仍保持相对高位,但持仓账户比例的不断降低,反映出增量资金对市场的提振作用有限。场外资金进场的同时场内资金却在不断流出,此消彼长之后,A股的存量资金并未增加。

    中金公司认为,入市资金意愿不强将导致股市由于资金匮乏而表现不佳,同时宏观流动性短期持续紧缩几成定局,投资者应当继续耐心等待流动性好转信号出现。

    值得关注的是,截止8月底,在A股有效账户中,沪深两市合计只有近五成的账户在近一年内参与了二级市场交易。参与交易的A股有效账户中,七成期末持有证券,三成未持有任何证券。而未参与交易的账户中,超过八成期末未持有任何证券。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