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1970元创业 给画家介绍模特当上小老板
河北新闻网
2011-09-16 09:40
来源:重庆晨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九龙坡区黄桷坪铁路小学周围的居民没有不认识李慧的。三年前,这个怀揣1970元来到重庆创业,苦口婆心把大爷大妈从茶馆麻将桌前拉入画室当模特的女大学毕业生,如今已是年入十几万的小老板了。目前,今年刚满25岁,边创业边在重庆交大攻读工程预算的她,正筹备把自己的偶然美术模特工作室发展成公司。

    起步 身边发现商机

     2006年,四川美术学院及周边的画室大都是让学生之间互相当模特作画,一是模特本身很缺乏,没有多少人知道画像模特这个职业,二是出于节约费用的考虑,当时一个模特每小时的工资是7元。此外,市场上也没有正式的模特公司,想做模特的人都是自己与画室联系,但来往很不稳定。

    “那时,我们互相画厌了,老师就只能去街上请力哥来当模特。”这种状况吸引了正在川美攻读设计专业的李慧的注意:“开个模特店怎么样?”但当时,李慧只有20岁,全无工作经验的她只是动了动念头,却没有付诸行动。

    到2008年,毕业的李慧准备正式创业。她利用毕业实习时间,先后来到沈阳、成都考察肖像模特市场。令她失望的是,沈阳肖像模特虽有需求,但她不是本地人,招模特组建公司太难;成都离家近,但画室分散在各环线,需求不集中,很难盈利。最终,她还是选择回重庆创业。

    “当时买了车票回到重庆,兜里只剩1970元钱了,用500元租了个单间,里面就一张床,租期三个月,又花30元买了个电风扇,18元买了张凉席。这既是我的宿舍,又是工作室。”昨天,李慧回忆起三年前刚开始创业的日子,唏嘘不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