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面对艺术品收藏的财富诱惑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导语】收藏一直是投资的热门话题,进来艺术品投资火速升温,更有专家认为,高档的艺术品可以称为软黄金,比黄金还有价值。因为艺术品不但可以投资,还可以提高人的美学和精神的境界。那么,面对艺术品投资市场,我们究竟应该拿什么眼光来对待?应该如何分析这个高档收藏圈呢?

    当前艺术品收藏市场高价拍品数量创历年之最

    河北新闻网(吴潇)专家认为,国内的艺术品收藏格局正在发生重大转变,以前是有钱说了算,艺术品难找好的买家,现在是艺术品说了算,藏家难购艺术品。目前收藏的市场主体已经不是传统意义上的收藏家,古玩艺术品的投资功能已经超过收藏功能。不仅是名家作品,拍卖价格在几千元到几十万元不等的“小拍品”也很抢手。在刚刚开幕的2011年上海艺术博览会上,旅日国画家张弛的水墨山水画作品在短短一小时内就被订购掉21幅。据统计,今年上半年中国艺术品拍卖市场总成交额428.42亿元,比去年同期上升112.71%。中国艺术品市场又迎来价格普涨的势头,高价拍品数量创下历年之最。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