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眼面对艺术品收藏的财富诱惑
河北新闻网
2011-09-18 09: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如何鉴赏艺术品

    近些年,艺术品基金、文交所的资产包、艺术品信托产品以及用融资方式的艺术品投资商品,丰富了艺术品投资市场。专家认为,这些艺术品投资产品的主要目的,无外乎是为了在短时间内获得较高的报酬率。但是这样的短线操作对于整个艺术生态和艺术架构会产生非常大的冲击,包括艺术家之后创作的延续,以及所有国人对于艺术品鉴赏的能力,都被忽略了。如果大家对艺术的鉴赏都有一定的水平了,在这个鉴赏的基础上把艺术品市场的价格慢慢拉升,这才是正常现象。

    艺术品投资与艺术品收藏是不同的

    投资与收藏是两个概念,投资是需要市场流通的,如果购买艺术品是用来投资,必须把市场放在第一位,市场需求的,被人们所接受,品质上乘的真货,才艺术品才是好的投资产品。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