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只商品期货专户有望两月内发行
河北新闻网
2011-09-19 10:17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自本月初监管层放宽专户可投资品种以来,“商品期货专户第一单”会花落谁家就成为业界关注焦点。据悉,鹏华基金一只可投资商品期货的量化投资产品已在设计之中,这只一对多产品预计未来一两个月之内发行。此外,在量化投资领域颇具实力的易方达和擅长打创新牌的国投瑞银等基金公司都在紧锣密鼓地筹划可投资于商品期货的专户产品。

    据了解,鹏华基金该只一对多产品并不是只做商品期货投资,而是多策略的量化投资产品,只不过率先把商品期货的“元素”加进去了。目前这只一对多还在进行产品设计,鹏华基金将启用对商品期货比较熟悉的人士来担纲基金经理。此外,该公司目前正在筹备成立量化投资部门,增强专户进行商品期货、股指期货等品种的量化投资能力。

    9月2日,证监会颁布《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及配套规则,并从10月1日起正式实施。根据该办法,基金专户可投资商品期货,这将是基金公司第一次参与证券市场以外的投资品种。上海一家基金公司机构理财部人士认为,商品期货可以丰富基金在行业投资上的手段,比如,专户看好某一行业,可以同时买入相关的股票和商品期货,既可做大收益又可对冲风险。

    证券时报记者从多家基金公司了解到, 除了前期准备较为充分的基金公司筹备直接推出可投资商品期货的产品外,更多的基金公司正开始储备商品期货方面的人才,金融猎头也把挖角的触角伸向了期货公司。与此同时,由于基金公司建立完善自己的商品期货投研团队尚需时日,一些期货公司也把商品期货投资咨询业务作为发展的重点。部分在商品期货专户产品上进展较快的基金公司也倾向于与期货公司合作,由期货公司提供多个产品做参考,策略由基金公司自己定。 而有的大型基金公司由于早前就引进了海外衍生品交易与产品设计方面的人才,在期货产品设计上更倾向于自主研发。文/证券时报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