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理财提前预热
河北新闻网
2011-09-26 09: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赵志国)长达七天的国庆节长假已经近在眼前,不少市民也开始揣着兜里的钱等待各家银行发售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业内人士分析,从近日国有四大行储蓄存款下行严重,以及银行季末考核临近这两点考虑,预计在节前的这最后几天里,各家银行应当会陆续争推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刚刚出来的数据显示,国有四大行储蓄存款下行非常大,加上三季度末考核一天天临近,银行通过发行理财产品来吸引存款的竞争势必将加剧,收益水平自然还会出现整体向上的趋势。”某股份制银行资深理财师分析,9月份以来,存款正加速流出银行体系,9月前15日,工、农、中、建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存款较8月末减少4200亿元左右,出现罕见天量负增长,银行资金面面临前所未有的考验。而随着三季度末临近,在美化财报和时点考核的双重压力下,银行势必将借着国庆长假的机会在9月最后一周争推高收益短期理财产品。

    不过,该理财师也提醒广大市民,不妨根据自己实际资金量的大小来决定是否要购买假日短期理财产品,如果资金量较小,考虑到时间、精力、交通等成本,7天下来的实际收益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以10万元投资一款年化收益率为5%的国庆节7天理财产品为例,7天下来,所得收益不过95.89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