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暂停正回购为中国水电发行“让路”
河北新闻网
2011-09-28 10:56
来源:金融投资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据央行网站消息,央行27日在公开市场发行了20亿元1年期央票,此前连续三周实施的7天期正回购操作暂时缺席。分析人士指出,为缓解节前市场资金面所面临多重压力,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有望实现连续第11周净投放。

    27日,拟募资140亿元的中国水电同时进行网上申购和网下配售,此外两只创业板个股也在同一天进行申购。分析人士认为,央行暂停正回购操作一方面是国庆长假的原因,但更重要的是为了给大盘股发行“让路”。

    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明显趋紧,中短期资金利率大幅上行。其中,隔夜回购利率重返4%上方,而7天以上期限的回购利率全部超过4.5%。

    分析人士指出,历史上每逢大盘股申购日,都会给资金面带来一定影响,因此资金利率在中国水电申购日出现一定上行并未超出市场预期。由于季末考核、国庆长假备付以及节后准备金缴款等因素继续施压,节前资金面还将处于偏紧格局。 (文/金融投资报 纪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