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三季度基金分红数额同比缩水近六成
河北新闻网
2011-09-29 15:2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今年以来市场持续调整,泥沙俱下的净值业绩使得基金顾不得“铁公鸡”的骂名而鲜于分红,统计显示,前三季度基金分红规模仅为407.68亿元,同比缩水近六成。

    红包缩水

    三季度行将收官,等着基金发红包的投资者却“意犹未尽”。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前三季度基金分红的规模出现大幅度的缩水。

    数据统计显示,截至9月28日,今年前三季度有258只基金分红311次,分红总额为407.68亿元,而去年同期,这个数目高达958.33亿元,分红规模同比缩水57.50%!

    统计同时显示,今年以来分红最频繁的是富国天丰[0.95 0.11%],该基金为封闭式基金,年内分红次数已达8次,分红总额为1.24亿元;单次分红数目最大的是广发策略优选[1.31 -1.08%],尽管年内仅分红一次,但分红规模达到18.12亿元,在各基金中排名首位。

    从类型上看,偏股型基金依旧是发红包的主力。按银河基金研究中心分类,包括普通股票型基金、灵活配置型基金和标准股票型基金在内的偏股型基金今年以来分红278.31亿元,占基金前三季度分红总额的68.27%;封闭式基金分红75.39亿元;偏债型基金分红37.611亿元。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