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E2支撑英国经济预期 英镑涨幅居首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0:48
来源:汇通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周五(10月7日)纽约时段,美国非农数据提振市场风险偏好,英镑/美元扩大涨幅,虽然午后惠誉调降意西评级打压英镑回落,但受到周四英国QE2政策支持市场预期英国经济长期将受到刺激,英镑/美元周五涨幅居首。

    英镑日内表现强势,惠誉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评级的消息虽然打压英镑/美元回落,不过汇价仍守住了日内大部分涨幅。

     早盘美国劳工部公布的9月非农就业新增10.3万人,好于市场预期的6万人,且8月数据大幅上修至增加5.7万人,9月失业率则持平于9.1%。数据提升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或将避免二次衰退的预期,风险偏好上升,英镑/美元扩大日内涨幅至日高1.5644。

    纽约午后,惠誉国际宣布调降意大利和西班牙主权评级,令刚刚建立起来的风险情绪顿时消散。欧债危机的继续发酵打压英镑/美元自日内高点1.5644回落至1.5544上下。

    英国央行周四(10月6日)启动第二轮量化宽松(QE2),增加750亿英镑的资产购买规模此前一直被认为是对英镑的利空,但当英国央行真的宣布QE2后,英镑探底回升,几乎走出V型反转,英国股市也作出了积极反应。

    市场开始认为,英国央行此举将帮助支持英国经济的复苏进程,而英国经济基本面的改善将从长期支撑英镑走势。

    荷兰合作银行(Rabobank)资深货币策略师Jane Foley表示,英国央行似乎采取了主动性立场,这对英镑有利。

    北京时间05:55,英镑/美元报1.5557/60,上涨124点,涨幅0.8%。(文/汇通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