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行量骤升 拖累市政债市场创美国一年来最差表现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1:01
来源:腾讯财经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北京时间10月8日凌晨消息,美国市政债券市场创出了近一年来的最糟糕表现,基准美国国债收益率上涨到了7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而州政府和当地政府在最近一周则销售了88亿美元的债务,为2011年以来发债数额最多的一周。

    数据显示,美国10年期免税债券的收益率在周五上涨到了2.51%,创8月3日以来的最高水平,并且这是该债券的收益率连续第五个交易日上涨,为今年5月份以来连续上涨时间最长的一次。本周该债券收益率共上涨了近40个基点名为去年11月份以来涨幅最高的一周。

    三菱UFJ证券驻纽约的市政债券贸易员哈迪·麦戈斯(Hardy Manges)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与美国国债一样,市政债券的价格已经越来越低。并且我们现在处在一个市政债券发行量大增的市场环境中,这些因素推动着市政债收益率的上涨。”本周发行债券的借款人包括了纽约三区大桥(Triborough Bridge)和隧道管理局(Tunnel Authority)以及俄克拉荷马州收费公路管理局(Oklahoma Turnpike Authority)。美国十年期市政债券收益率在周四的交易中一度上涨了约59个基点,为去年11月15日以来涨幅最大的一个交易日。

    周五交易中,美国国债收益率连续第四个交易日上涨。今天美国劳工部报告称,9月份美国非农就业人数增加了10.3万人,增幅大于彭博社调查的分析师此前平均预期的6万人。本周,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上涨了13个基点,为截至7月1日当周以来涨幅最大的一周。(文/腾讯 忆松)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