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债券投资1+1新模式 加息中后期是配债良机
河北新闻网
2011-10-08 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颇令人惊讶,截至今年2月11日,过去3年间所有基金净值增长率排名前10位中,债券型基金占据7席。拥有“低风险、稳定收益”双重优势的债券基金,在随着债券基金不断扩容的大背景下,新发债券基金也在不断寻求创新。

    日前,市场上出现了首只以可转债和信用债作为强制投资对象的债券型基金国投瑞银双债增利封闭式债券基金。该债券基金最大的特点是通过1+1的新模式,利用可转债增强收益,利用信用债降低波动及流动性风险。此外,在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内采取封闭式运作,同时在深交所上市交易。就此,记者采访了拟任基金经理,晨星三年期普通债券基金冠军基金经理韩海平。

    加息中后期是配债良机

    “债券投资需要把眼光放长一点,投资不是为了赚一次钱,而是为了长期赚钱。”韩海皮告诉记者,虽然近期债券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是随着加息通道开启,以及通胀率的上升,其实债券的收益率在往上走,对未来获取一个比较好的收益,也提供了必要条件和从容的投资契机。

    韩海平认为,对债券投资来讲,在通胀率攀顶时,尤其是在加息的中后期,是投资债券的一个比较好的时期。因为只有通胀率非常高的时候,债券的收益率也比较高,买到高收益率的债券,然后等通胀下降,债券收益率下去时,就能获取一个比较高的回报。虽然,这或许不利于老债券基金的操作,但是对于新发的债券基金,或者对新进入的投资者来讲,反倒是一个良好的配置时期。

    关注信用债和可转债

    “从今年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来看,不像去年那样鲜明,需要密切跟踪经济和通胀的形势,然后在合适的时机延长整个组合的久期,包括配置适当的债券品种”,韩海平表示。中长期来看,信用债和可转债都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因为信用债,目前来看它的票息比较高,从中长期来看,具备了一定的配置价值。而对于可转债来说,随着转债市场的扩容,解决了以往的流动性难题。另外,随着大规模转债的发行,一定程度上也抑制了转债市场的估值泡沫。其中,包括银行类这些估值比较低的大盘转债、次新转债以及转债一级市场都具有不错的投资机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