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评级大贬值 各国急谋欧行抢救战
河北新闻网
2011-10-09 10:05
来源:香港商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公司当地时间7日,宣布下调意大利和西班牙两国的主权信用评级,美国股市在开市期间惊闻这则「噩耗」便急速下泻(详见另稿),当日早盘的百余点涨幅顷刻间化为乌有。此外,另一评级机构穆迪翌日又宣布,下调英国和葡萄牙两国共计21家金融机构的评级,并将比利时主权评级置于可能调降的名单之中。

西意主权评级各降一级

    惠誉将意大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将西班牙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AA+」下调至「AA-」,两国的评级前景展望都被定为负面。市场分析称,意大利和西班牙是欧洲两个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经济体,惠誉此次下调这两个国家的评级显示欧债危机进一步深化,引发美国金融市场投资者的普遍担忧。

    惠誉认为,欧洲债务危机仍在不断深化,已经对意大利的金融及经济造成严重影响,信用风险相应增加。但惠誉同时表示,意大利相对于其他欧元区国家会得到较好的预算支撑,因此该国的主权信用依然较强。至于对西班牙评级的下调,惠誉的评价则比较严苛。惠誉指,除了欧洲债务危机的影响之外,西班牙的财政状况也存在风险,中长期经济前景不容乐观。西班牙是世界外债规模最高的国家之一。

    葡债或变垃圾英银行降级

    惠誉此外宣布维持对葡萄牙外币和本币长期发债人违约评级的BBB-级评价,以及对短期本外币发债人违约评级的F3评价,两组评级的展望均为负面。惠誉计划在2011年第四季度完成对葡萄牙评级负面观察的评估,葡债仍有可能被下调至垃圾级别。

    穆迪表示将劳埃德银行、桑坦德英国银行、英国合作银行的评级各下调一个等级,将苏格兰皇家银行、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的评级分别下调两级。而其他7家规模较小的房屋抵押贷款协会,亦被分别下调1至5个等级。

    穆迪还宣布,将9家葡萄牙银行的高级债务与存款评级下调1到2级,其中6家银行的独立评级下调1到2级,原因是这些银行的政府债务风险和流动性紧张。穆迪还将比利时「Aa1」级的主权评级置于可能调降的名单之中,原因是比利时公共债务水平高企,且存在长期融资风险。依照常规,穆迪将在90天内做出评级决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