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市周评:德国救市 欧元是绝地反弹还是回光返照?
河北新闻网
2011-10-09 10:19
来源:中国化纤信息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10月3日至10月7日当周汇市走势概述:

    本周外汇市场的明星无疑属于德国及其总理默克尔。在市场对欧洲银行业担忧日益加剧之际,默克尔挺身而出,表示德国政府已经准备好对资本力量疲弱的银行进行资本重整。她并强调,德国银行业应身先士卒地尝试进行资本重振。市场阴霾为之一扫,刺激欧元本周引领风险货币全线反弹。

    与德国负责任的态度相比,欧元区其他国家的表现则令人失望。为拯救陷入困境的德克夏银行,比利时和法国政府周二均表示将对该行的贷款进行担保。但是,比利时随后又表示不愿独自为救援德克夏而买单。两国之间的口水战一触即发,欧元区官员行事拖沓、互相推诿之风暴露无遗。另外,希腊债务危机继续恶化,希腊究竟能否获得下一笔贷款至今尚无定论。若无外界援助,希腊最快本月破产。德国究竟是挽狂澜于既倒还是独木难支,诸位拭目以待。

    另外,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尽管美国非农就业等数据好于预期,但是全球经济前景依然难言乐观。全球央行或酝酿新一轮刺激狂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美联储准备采取进一步行动扶助脆弱的经济复苏;欧洲央行将再次推出12个月再融资操作,并在一、二级市场购买担保债券;英国央行更是决定将量化宽松规模从2,000亿英镑提高至2,750亿英镑;而澳洲联储也暗示降息的大门将开。各主要央行的频频动作,或多或少支撑了市场的信心。

    美元指数本周挑战80.00整数关口失败,高位宽幅震荡。但是美指上升趋势依然保持完好,下方受到5周均线的支撑,而且周线收于100周和200周均线上方。若美元指数后市能够企稳于200周均线上方,则进一步上行目标将指向前期高点81.30.

    当周汇市要闻盘点

    德国扛起拯救欧元区银行业大旗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三表示,如果一些德国国内银行无法通过其他途径融资,德国政府已经准备好对这些资本力量疲弱的银行进行资本重整。默克尔称,德国银行业应身先士卒地尝试进行资本重振。她认为,如果德国不如此做,其他成员国将会争相效仿。

    默克尔表示,其愿意在欧盟峰会讨论银行业再融资问题。欧盟成员国如果自身无法帮助本国银行业,可以寻求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的援助。她指出,要么EFSF,要么欧盟成员国来对银行业进行资本重组,EFSF可以作为银行业资本重组的最后保障。

    随后,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四表示,如果有需要,欧洲领导人应当机立断增加欧洲银行业的资本。默克尔称,可能需要对银行业资本重组,暂时还未确定。如果有必要,不会对银行业资本重组有任何怀疑。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Merkel)周五(10月7日)表示,已与荷兰首相Mark Rutte达成一致,只有在一国无力靠自己的力量解决问题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才能用于重组欧元区成员国银行业的资本。但是,她补充道,有资本重组需求的银行应为自身设立一套不同层级的方法,首先是市场层面的,其次是政府层面的,而EFSF将是最后手段,还将施以改革措施作为限制条件。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