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将重启银行债券购买计划
河北新闻网
2011-10-09 10:30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柏林消息:欧洲央行于当地时间6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管理委员会会议。欧元区17个国家的央行行长,以及欧元集团主席容克、欧盟负责经济与货币事务的委员雷恩与会。

    此次会议是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即将卸任前主持的最后一次管理委员会会议。特里谢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欧洲央行将维持1.5%的主导利率不变,并称欧元区通胀率依然高居不下,未来数月或保持在2%以上,但之后会下降,通胀风险大体均衡。

    特里谢称,欧洲央行将于11月重启规模约400亿欧元的银行债券购买计划,在一级和二级市场上购买这些担保债券,预计2012年10月结束。同时,欧洲央行还将向欧元区银行提供两次无限额的长期再融资操作,分别是10月开展的期限为12个月再融资操作,以及12月展开的期限为13个月的再融资操作,以确保银行业流动性稳定。

    特里谢表示,由于经济前景下行风险加大,欧元区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长步伐将放缓。他再次呼吁欧元区各国尽快落实7月21日欧元区首脑峰会达成的有关协议。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