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夫:系统性风险释放四季度商品市场空间
河北新闻网
2011-10-09 11:09
来源:华夏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笔夫

    就大宗商品市场而言,目前市场的恐慌已经远远超出了市场本身基本面的实际情况,但是在系统性风险面前,产品短期内的供需基本面是苍白无力的。当宏观经济处于平滑周期的时候,这些供需数据会完全符合商品市场走势,但是系统性的风险经常会突然改变市场的既有走势和原有预期,自从2008年以来,这种情况经常使得大宗商品贸易商手足无措。

    近期我们再次感受到了系统性风险的困扰,但是笔夫已经尽可能地为自己的读者及时做出了风险提示,尽管一直以四季度作为行情分水岭,但是在9月12日以邮件形式发出的月度报告中,笔夫非常郑重地以“近期行情重要看点”告诫投资者,要谨防系统性风险的降临,当时的叙述是这样的:“美元价格已从底部大幅反弹,近期将给大宗商品价格带来压力,预计主要商品在9月底美联储议息会议和美国新的救市政策落实之前仍将保持寻底态势,近期需要警惕大的系统性风险,尤其是要注意来自欧债危机的影响。美国股市可能会在10000点之上筑底,美联储应不会坐视股市崩盘。如果排除系统性风险,商品价格在技术上可能会在第四季度止跌回稳。”在这一段文字中,笔夫甚至将“近期需要警惕大的系统性风险”一句刷黑,这已经接近在房子上刷大标语的效果了。在报告发出后的这段时间里,伦敦LME铜价、黄金价格和美国CBOT主要农产品价格跌去20%。

    在投机交易市场,机会和风险永远是一个辩证的二元因素,一段时间以来,危机的种种苗头已经让投资者没有喘息机会,欧债危机阴霾不散,而美国国内的民众反抗让全世界误以为那里的天快要塌下来了,中国国内高利贷危机向中国经济敲响了警钟,对于那里不断传出的企业家出逃消息,政府方面不敢仅以社会新闻来对待了,因为这种现象越来越显露金融的系统性风险的苗头。

    如果你能在恰当的时候躲过一劫,那么当下正在全球范围内的恐慌对你来说就是难得的机会。在对前段时间系统性风险作出了足够的警示之后,笔夫更偏向于四季度可能的反抽机会,甚至可以说,本轮系统性风险的释放对于乐观主义者而言恰恰是一次机会。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