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罗斯清空黄金头寸 玩的游戏不同跟风须分辨
河北新闻网
2011-10-09 11:10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中新网10月8日电 随着市场投资的不确定性和风险性不断加剧,投资者对于自己的资金流向左右为难。据报道,近期的投资市场上备受关注的黄金产品,近期遭到了索罗斯等大投资家的抛售,他们并表示,没有必要再大量持有黄金。投资者不免疑惑,黄金令人叹为观止的涨势是否面临拐点?投资家的选择是激进还是机智?

    据福布斯中文网消息,乔治·索罗斯已清空手中的黄金头寸,但作为大投资家,许多的投资手法和原则与一般投资者存在着很大的区别,无论索罗斯最近抛售黄金头寸的举措正确与否,投资者都应该考虑一些拒绝接受或跟风效仿他这一举动的理由。

    效仿索罗斯欠妥的理由

    玩的游戏不同

    简单地说,诸如索罗斯、保尔森(Paulson)、加特曼(Gartman)之类的投资巨鳄玩的游戏与你我不同。在许多情况下,由著名对冲基金经理负责运作的基金都在最大限度地利用杠杆交易,而且其交易成本相对而言微不足道。这也就意味着,基金经理们可以在周一抛售,然后在周三买入,随后又在周五卖出,而在这整个过程中赚到钱。但普通投资者无法做到这点。在税率极低、交易成本极低而杠杆率极高的情况下,他们押注预期2%的价格变动都是合情合理的。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这无疑是一个迅速致穷之道。

    为金价升值而持有黄金与作为一份保险或投资组合风险对冲工具而持有黄金之间是有差异的。黄金与其他金融资产之间的关联度往往很低,因此可以非常可信地说——黄金因具有这种多元化优势而应在投资组合中占有一个永久席位。对于那些想把黄金当作保险的投资者来说,仿效索罗斯的买卖举措毫无意义。只是因索罗斯出清黄金而抛售你持有的所有黄金头寸,就像是你因为邻居卖掉了他的汽车而取消你自己的汽车保险那样毫无道理。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