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四季度投资前瞻:延续震荡 防御为上
河北新闻网
2011-10-10 13:4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四季度投资帷幕拉起,投资者对于基金接下去的“战略战术”颇为关注。面对依旧“看不清”的市场行情,基金对四季度投资仍然保持谨慎,不过较之于前期的悲观,当下基金的情绪似乎有所好转。

    东吴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则表示,国内经济增长继续向下的趋势可能将延续至四季度,在通胀见顶回落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下跌,震荡格局的概率较大。总体来看,四季度经济增长仍属温和下行,通胀形势在四季度改善的概率较大,预计GDP同比增速将在9%左右,四季度CPI降至5.2%左右。在经济温和下行和通胀见顶回落背景下,年内政策放松和收紧概率都比较小。因而判断在这种经济状态和政策背景下,A股市场不会出现大幅下跌,更多的是震荡格局,除非国内通胀超预期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失控。

    “目前市场将依旧处于对于宏观经济下降和估值下降的缓慢修复阶段,短期内存量资金可能会继续寻找阶段性热点。” 海富通基金表示,考虑到目前极度悲观的市场预期已经包含了对未来大部分负面因素的预期,预计未来四季度A股或可能出现一定程度的反弹。基于宏观调控紧缩、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建议投资者对强周期股的配置应相对谨慎,可适当关注汽车、旅游、医疗设备等可选消费板块中盈利增长稳定、估值合理的公司。

    南方基金在四季度策略报告中称,国内外经济增速平稳回落至正常水平,宏观经济出现严重衰退可能性不大。该基金公司投研团队预期,四季度A股市场将延续震荡探底、伺机反弹的走势。投资策略方面,其建议通过精选个股和行业来应对股市的震荡,可逢低增持超跌二线蓝筹股。

    “当前的通胀已经是强弩之末,流动性的持续收缩和经济增速的回落必定会导致通胀回落。一年多来,央行果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屡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在紧缩政策和价格管制的双重作用下,未来几个月通胀将明显回落。考虑到翘尾因素的影响,7月份很可能是本轮通胀的顶点。到了明年,通胀也许不再是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