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保险对话熊晓鸽:热爱才会质疑,质疑带来创新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09:34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当众人在纷纷探讨如何从中国制造成为中国创造之时,海尔保险说,创新求实作为企业的价值观,并非是指创意的“大跃进”,而是鼓励每一个员工通过在专业上的精益求精,将平凡的事情做出新意,创造出价值。借9周年庆之际,海尔保险特意邀请“中国创造”的希望--我们的小学生代表、著名投资人熊晓鸽,和海尔保险的投资总监赵鹰一起探讨:专业的极致,就是创新

    小学生邹宇桐:寻找“为什么”让我赢得比赛

    经常参加车模比赛的小学生,9周岁的邹宇桐说:每次参加比赛,我一直渴望赢!但要赢就必须跟功夫熊猫一样,平时踏踏实实练好一招一式,不断地思考和练习。我常常喜欢问“为什么”,为什么根据不同场地要随时调整避震的软硬度?如果老师给不出答案的时候,我就用各种方法去寻找。因为,每次当我知道了“为什么”,就能超越自己,我为每次一点点改进而获得不一样的结果感到欣喜。我喜欢赢,但是,我更喜欢寻找到“为什么”的答案。

    海尔保险投资总监赵鹰: 创新来自于专业的质疑

    很多人可能会认为投资和创新没有太大关系,投资靠的是数据分析、信息、逻辑等等。我想说,大家都看到同样的数据,听到同样的消息,但是为何往往会得出不一样的结果呢?被众人奉为“股神”的巴菲特,是目前世界上第一位靠证券投资成为坐拥数百亿美元资产的富豪。他的“赢”归于三点,一是扎实的专业,二是创新的“产融投资模式”,三是对投资理念的坚守。可见巴菲特的“赢”也同样融入了创新,并将这三点发挥到了极致。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永远保持寻找更好答案的心态,本身就是一种专业精神,当“为什么”被挖掘到一定深度的时候,就发生了质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创新”。

    我们海尔保险投资团队追求“赢”的策略。而要达到赢的结果,我们对每一件事情都在问自己“为什么”,并积极地寻找最好的答案,专业水平就是在不停地自我追逐中提升,以及在这追求过程中不断地创新前行。面对极大不确定性的资本市场,我们用“敬业、专业、协作、创新”为客户和股东创造收益的确定性。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