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大起大落 炒客无所适从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09:36
来源:江南都市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9月份以来,随着价格的暴跌,黄金的“资产避风港”地位似乎在动摇。不容忽视的是,这样大起大落的状态,让投资者无所适从。

    黄金是否“高处不胜寒”?眼下黄金投资方式究竟该如何选择?昨日,记者采访了业内专家,业内预计从10月中旬开始黄金将迎来强劲反弹。

    买还是不买?投资者摇摆不定

    一直居高不下的金价,终于在国庆节之前低下了“高昂的头”。

    实际上,黄金一直是投资热门品种。从1999年开始,金价就进入了上升通道,近3年来更是表现出加速上涨状态。随着金价的节节攀升,投资者对黄金的关注度也不断提高。尤其是今年7月以后,国际金价从每盎司1300美元起步,不到两个月就上涨到1900多美元,短期涨幅惊人。但是,9月上旬金价开始“跳水”。

    金价的暴涨暴跌也让投资者患上“恐高症”。家住南昌市叠山路的熊女士说,她手上没有什么其他好的投资渠道,看着金价一路上涨,她上个月忍不住拿出几万元钱投资黄金市场,可现在已经出现亏损了。

    另一方面,随着金价的下跌,不少投资者产生了抄底的念头。一名珠宝店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虽然都说买黄金“买涨不买跌”,但是由于近期黄金价格的波动较为频繁,大多数消费者又都抱着长期持有的心态,因此也不会太在意这一规律。

    正在选购金饰的程先生始终在关注黄金价格的走势,“目前的价位从全年来看算是比较低的了,不管后市是涨是跌,这个价位买进并长期持有还算合适。”实际上,在一些金银店内,由于假日结婚的特别多,首饰金受刚性需求拉动,表现出了格外强劲的销售势头。

    黄金价格即将强劲回升?

    让众多投资者纠结不已的是,最近这波罕见的价格下滑,究竟是黄金价格一路走高过程中的一个小插曲,还是一直以来黄金牛市的终结表现?

    江西黄金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研究部总监李凯告诉记者,毫无疑问,这是一轮短期的价格波动。之所以出现这轮波动,其背后有着深层次的原因,其中就包括蔓延的欧债危机,以及全球金融市场深幅下挫引发的恐慌性情绪,导致了股市和商品市场暴跌。一方面,欧债危机出现的缓和因素会打压金价,另一方面,暴跌的股市和商品市场也让部分投资者产生了巨大亏损,为了弥补亏损,他们也不得不抛售部分黄金,加大了本轮黄金价格调整的幅度。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