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汇金出手意味市场趋近底部
河北新闻网
2011-10-11 09:4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针对本周一汇金公司增持银行股的行为,部分基金公司表示,汇金增持银行股代表其对当前市场接近底部的认可,有利提振市场信心,增持行为短期意义大于实际。目前,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困扰市场,这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所在。具体的投资上应该回避周期股和偏周期的制造业,大消费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南方基金研究总监史博昨日向《上海证券报》表示,汇金增持银行股代表其对当前市场接近底部的认可,有利提振市场信心,但底部徘徊的时间和具体的点位还难以判断。史博认为,汇金增持并不意味着市场企稳反弹指日可待,但是市场估值吸引力的一大表现。“从中期角度看,当前市场点位的投资是具有赚钱机会的。”

    史博向记者表示,新股融资对市场的负面因素是其关注的一大方向,这也是影响基金经理投资信心主要原因,因此当前仓位保持在中性水平。“一级市场的赚钱效应使得资金对参与二级市场的兴趣明显不足。”史博认为,当前市场连续下跌背后的一个原因是流动性的匮乏,新股融资抑制了二级市场的表现。

    虽然近期市场连续走跌的过程中,大盘股、基金重仓股依旧成为杀跌的主要对象,而小盘股则相对抗跌。但史博昨日强调,“有一些小盘股有可能面临深跌的可能。”史博认为,小盘股的机会还在于应该有明确的成长性和业绩,而当前市场中一些小盘股的股价仅仅依靠故事来维持,估值较高而成长不足是此类小盘股的主要风险。

    “汇金增持银行股是价值的体现,说明市场已经接近底部了。”鹏华基金研究部总经理冀洪涛昨日告诉记者,当前市场信心严重不足,汇金的增持行为意在稳定市场。但冀洪涛亦认为“作为银行大股东的汇金增持行为短期意义大于实际”,宏观经济的不确定性依然困扰市场,是当前市场最大的风险,因此短期来看基金还难有做多的意愿。

    冀洪涛进一步认为,具体的投资上应该回避周期股和偏周期的制造业,由于这些行业对产品价格的敏感程度非常高,业绩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相比之下,包括医药、商贸零售、食品饮料在内的大消费品种依然保持较好的增长态势,从历史来看,大消费一直都是较好的投资标的。

    大成基金表示,近年来,我国国际收支不平衡问题日益突出,给经济运行带来一定风险,次贷危机爆发以来,出口对我国经济增长的贡献日益削弱。目前来看,仅仅依靠投资拉动经济发展也不可能长期持续,而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作用已举足轻重,相信未来政府将继续推行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社会福利制度改革来提高消费在国民经济中的比重。在此宏观经济及政策背景下,消费行业内的企业将迎来较大发展机遇。

    “经过前期调整,A股当前的估值水平已反映出前期投资者对于宏观经济与企业盈利增速放缓的预期。”大成基金昨日强调,部分板块的中长期投资机会正逐渐显现。在当前高通胀经济增速下滑的情况下,业绩增长稳定且增长确定性强的大消费行业将受到资金的青睐。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