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队”接力入市 汇金增持不是句号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09:09
来源:证券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虽然近期股指连创新低,社保、保险、产业资本等却一直在二级市场积极增持。不仅如此,中央汇金公司日前也宣布,自10月10日起已在二级市场自主购入工、农、中、建四行股票,并继续进行相关市场操作。分析人士认为,“国家队”纷纷入市表明了管理层对当前点位的一种认可,汇金自主加仓不会是国家队增持的句号,预期还将有后续的配套措施,甚至下调准备金率、定向宽松等。

    据四大行披露的公告显示,汇金公司分别增持工、农、中、建A股1458万股、3906万股、351万股、738万股。根据10日四大行A股收盘价计算,汇金此次耗资逾1.97亿元。同时,四家银行的公告都表示,汇金公司拟在未来12个月内(自本次增持之日起算)以自身名义继续在二级市场增持各行股份。

    作为“国家队”中另一只主力社保基金,实际上,早在今年年初,也表达出增持股票的意愿。

    今年3月份,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透露,今年要在投资管理精细化方面狠下功夫,合理配置各类资产,增加委托股票投资的组合,稳定和增加对股票的投资。据今年5月公开消息,社保基金新增100亿元入市,其中60亿元为权益投资额度。而这些新增投资在上市公司披露的中报中一览无余。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