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仓股受挫1月损失近2千亿 主力基金却越跌越买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09:13
来源:重庆商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大盘指数屡创新低,基金重仓股也频频遭遇暴跌,但基金“抄底”的兴致却没有因此受到太大影响,不仅基金的整体仓位较前期有所增长,主流基金公司近期也多倾向于增仓操作。

    一月损失近2000亿

    继山西汾酒、中百集团、广汇股份等8只基金重仓股在周一跌停后,世联地产、一汽富维、盘江股份等4只基金重仓股昨日再撞跌停榜。除了个股频频现身跌停榜以外,基金重仓板块近期的整体表现也远逊于大盘,据本报数据中心的统计,目前基金持股量超过1000万股的个股共有882只,这882只个股的股价自9月份以来整体下跌了13.2%,超过沪深300指数10.36%的同期跌幅。截至昨日收盘,基金在这882只个股上的持股总市值为1.26万亿元,较8月31日收盘时缩水190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在基金重仓股的整体低迷过程中,部分明星基金经理也“着了道”,比如本周一跌停的广汇股份便是王亚伟和孙建波两位基金“大佬”共同看好的重仓股,而两人重点布局的美的电器、贵州茅台也在近期的个股跌幅榜上名列前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