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拖累可转债多数下跌
河北新闻网
2011-10-12 11: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吴潇
【字号

本站搜索

    受股市疲弱拖累,10月11日沪深可转债市场依旧低迷,个券跌多涨少。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内正股将继续压制转债市场,但中期来看,转债继续下跌空间有限,已经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特征。

    11日,汇金增持银行股的消息对市场的刺激显然有限,沪深股市双双高开低走。截至收盘,上证综指仅微涨3.73点至2348.52点,深证成指则跌105.27点至10065.27点,盘中一度跌破万点大关。受此影响,当日两市成交的19只可转债6涨1平12跌,中信标普可转债指数则下跌8.36点至2349.65点。个券表现来看,工行转债上涨0.30%至101.9214元,居涨幅首位;国投转债下跌2.11%至91.1452元,居跌幅首位;此外,即将向下修正转股价的中鼎转债上涨0.10%至103.2696元。值得一提的是,11日工行转债的转股溢价率已经跌至-0.01%,成为两市唯一一只转股溢价率为负的个券。市场人士认为,这既反映了流动性冲击,又反映了市场预期的悲观。

    从估值来看,目前两市已有8只个券的到期收益率超过4%,其中唐钢转债(,资料)收益率更是达到6.13%。国泰君安分析师指出,当前可转债债性保护之强历史罕见。短期来看,在股市显著反弹之前,主要投资者增仓乏力,转债估值难以修复;但中期来看,在估值、政策、业绩接近底部区域的情况下,股市继续下行空间有限,由于目前转债估值隐含的转股预期过于悲观,转债已真正具备“进可攻、退可守”的特征,当前无疑是低成本配置的时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