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私人银行门槛虚实:净资产600万以上背后有玄机
河北新闻网
2011-10-14 08:5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谁是私人银行客户?这一各银行长期界定标准不一的问题,终获定论。

    10月9日银监会发布的《商业银行理财产品销售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明确规定,私人银行客户是指金融净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这使得以往界定模糊的私人银行客户有了明确标准。

    细心的人会发现,6月公布的征求意见稿中的提法有所不同。征求意见稿中称,“私人银行客户指金融资产达到600万元人民币及以上的商业银行客户。”而在征求意见过程中,有人士提出希望“降低私人银行客户标准并提高高资产净值客户标准”,但银监会事后的公开表态显示,这是一条未被采纳的建议。而且,最终办法在征求意见稿的标准上加了“净”字,提高了私人银行客户的标准。

    谁提议标准降低?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降低私人银行客户标准由一些商业银行提出,但监管部门显然不会同意。

    那么,600万净资产门槛究竟是高是低,背后又有何玄机?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