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单贷款助力中小企业短期融资
河北新闻网
2011-10-14 10: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想不到保单也可以贷款,帮了我的大忙,这可是企业的救命钱啊。”小企业主蒋先生刚拿到从合众人寿办理的80万贷款意外的说。据了解,这是合众人寿近期办理的较多保单贷款中的一件,保单贷款正在成为众多中小企业主解决短期资金融通的一种重要方式。

    保单贷款是投保人把所持有的保单直接抵押给保险公司,按照保单现金价值的一定比例获得资金的一种融资方式。“我们贷款的最高额度不超过保单现金价值的80%,其中万能险为70%;还款按公司当时规定的利率计息,目前是5.85%。”合众人寿相关专业人士称。

    申请保单质押贷款时注意,不是所有的保单都可以进行保单质押贷款的,只有投保的保单具有现金价值,才可以办理保单质押贷款,而医疗费用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以及财产保险都不能质押。

    人身保险分为两类:

    一类是医疗费用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合同,此类合同属于损失补偿性合同,与财产保险合同一样,不可以作为质押物;

    另一类是具有储蓄功能的养老保险、分红型保险及年金保险等人寿保险合同,此类合同只要投保人缴纳保费超过一年,人寿保险单就具有了一定的现金价值,这类保单即可以作为质押物。

    “办理保单贷款的手续简便。通常来讲,对于投保人而言,不需要保证人和收入证明,只需带齐保单、身份证等证明,半个小时内就能完成所有手续。”合众人寿客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该人士提示保单贷款的客户,“保单贷款合法,利率合理,对于资金短期困难,手中又有大额保单的中小企业主来说,可以起到很好帮助作用。但同时一定要注意借款时间不宜过长,以免使保单失效。”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