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积极推进全省企业灾害预防体系建设
河北新闻网
2011-10-15 11: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集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张忠义)为进一步强化全省企业地震灾害风险意识,建立稳定的安全生产运行机制和灾害预防体系,防范和降低企业地震灾害潜在风险,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联手河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省地震局、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以及省灾害防御协会,于近日出台了《全省企业防震减灾工作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推进大中型企业防震减灾工作、进一步健全完善灾害防控体系是《意见》所关注和部署的重点。为此,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及上述四部门,在《意见》中对相关工作开展做出了详尽的部署:一是加强领导,提高防震减灾认识,要求全省各级企业建立和完善日常防震减灾工作机制,建立防灾工作领导小组和会议制度,结合安全生产要求,把防震减灾作为一项重要指标内容纳入到年度考核内容。二是将防震减灾纳入企业发展规划,结合自身生产特点和发展思路,立足全面预防原则,做好防震减灾长远规划。三是加强地震监测能力,充分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建立相应的监测系统,为减轻地震灾害、保障安全生产服务。四是加强企业抗震设防,提高抵御灾害的保障能力,提高企业员工防震减灾意识。五是积极利用保险手段,降低和转嫁灾害风险。加强对当前经济形势和灾害形势的认识,积极参加财产保险,降低和转嫁企业经营风险。

    河北省是全国地震灾害最为严重的省份之一,全省面积占全国的2%,人口占全国的5%,但建国以来因地震灾害死亡人数却占全国地震(含汶川)总死亡人数的69%。仅2010年上半年,全省及周边地区就发生了多次有感地震,给社会正常生产生活造成了一定影响。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