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购玩出新花样 理财产品也能团
河北新闻网
2011-10-17 08:44
来源:投资与理财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团购已经是“吃喝玩乐”样样皆能,最近又开始瞄准金融市场,理财产品也能“团”了。眼下可供团购的理财类产品种类很多,如理财卡、投资银条、纪念币、千足金条甚至基金、保险、银行理财产品等,统统都成了热门的团购产品。团购理财产品的方式有两种:一种是实体店团购,另一种是网上团购理财产品。

    面对日渐火热的团购理财产品热潮,银率网理财师建议,投资者在团购理财产品时,除了要关注理财产品本身的投资风险以外,还要看打出团购概念的机构的合法性, 以及具体团购模式的合法性。

    银行理财产品团购:有别于普通团购网站的理财产品

    一些普通网站抓住普通投资者的赚钱心理,推出了团购理财产品,而银行和一些正规金融网站组织也推出过团购理财产品。例如,光大银行[3.01 -0.66% 股吧 研报]于今年年初,首次推出团购理财产品——阳光理财A计划2011年第二期产品。这期产品增加了“理财一起团”一年期美元产品的团购计划,老客户只要带领一位新客户一起团购理财产品,即可以普通客户的购买金额,享受高端客户的产品收益。但是,由于该款团购理财产品投入市场后销售成绩不佳,光大银行终止了“团购理财”的计划。

    那么,普通团购网站推出的团购,与银行及一些正规金融网站组织推出的团购是否一样呢?专业理财师指出,两者的团购标的物有区别,金融理财产品更多的是给投资者未来的收益,而普通团购网站的标的物是物品的出售。一般来说,银行和一些正规金融网站组织的团购,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团购,它和一般的购买理财产品没有差别,其风险一般不是很大。

    理财服务团购:回单收据应关注

    中华理财网将网络软件技术和专业理财师的理财经验相结合,于9月1日,推出国内首个“家庭理财规划团购”项目。该团购的特惠期是9月1日至10月31日。该套餐除了多达16项财务检测指标的全面家庭理财体检外,还包含子女教育养老规划和退休养老理财规划,原价198元,团购价仅58元。截至10月8日,该团购项目已经有135人购买。

    有理财师表示,理财产品团购正是抓住了普通投资者的赚钱心理,凑钱团购理财产品一旦发生意外情况或纠纷,出资人的利益很可能得不到保障。参与“团购理财”应养成主动和定期查询对账的习惯,对于没有正式回单或仅出具手工收据的交易,需格外谨慎对待。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