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按兵不动 静待政策拐点
河北新闻网
2011-10-17 09:48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通胀拐点基本确认

    对于通胀拐点的一再误判,是今年基金投资的一大“败笔”。回过头来看,基金对于通胀拐点时间的预判无疑过于乐观,从二季度起,不断进行修正。

    不过,随着9月份CPI的公布,多数基金投研团队表示,CPI连续第二个月回落,通胀拐点已经基本确认。

    数据显示,CPI同比涨幅在今年7月达到6.5%的过去37个月以来峰值之后,连续两个月出现小幅回落,8月CPI同比涨幅为6.2%,而9月份则进一步回落至6.1%,该数据略低于此前市场的预期。

    对此,交银施罗德基金认为,CPI拐点基本已在三季度形成,四季度及明年上半年CPI同比或将呈现进一步回落态势。由于上游大宗价格连续5个月基本环比为零,且经济增速仍呈回落趋势,交银施罗德基金判断,“CPI回落步伐在未来几个月可能出现加速下行,年底有望回落至5%左右。”

    东吴基金(微博)也认为,通胀形势在四季度改善的概率较大,预计CPI逐月回落,四季度CPI降至5.2%左右。

    “当前的通胀已经是强弩之末,流动性的持续收缩和经济增速的回落必定会导致通胀回落。一年多来,央行果断采取紧缩货币政策,屡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和加息,在紧缩政策和价格管制的双重作用下,未来几个月通胀将明显回落。”在南方基金(微博)看来,考虑到翘尾因素的影响,7月份很可能是本轮通胀的顶点。到了明年,通胀也许不再是问题。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