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央行储备黄金508亿美元 上半年增持27亿
河北新闻网
2011-10-20 10: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的中国国际投资头寸表显示,截至2011年6月末,我国对外金融资产46152亿美元,对外金融负债26301亿美元,对外金融净资产19851亿美元。上半年增持货币黄金(1630.70,-16.30,-0.99%)27亿美元,增速明显放缓。

    统计显示,在对外金融资产中,储备资产32706亿美元,占比71%。在对外金融负债中,以外国来华直接投资为主,占比达到60%。

    截至2011年6月末,央行作为储备持有的黄金约为508亿美元。上半年央行增持货币黄金27亿元。数据显示,在2010年末货币黄金储备(指央行作为储备持有的黄金)资产达481亿美元,比2009年末时的371亿美元增加了110亿美元。

    华东师范大学国际金融研究所所长黄泽民表示,我国黄金持有量只占外汇储备的1.5%左右,这个比例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中国应在较长的一个时期将黄金占外汇储备的比例逐步提高到30%。(文/中国经济网)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