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盘2380点轮回 85只偏股基金收益超10%
河北新闻网
2011-10-20 10:48
来源:证券时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越是震荡市越能体现基金投资能力的差异,过去一年多时间里,股市起起伏伏又回到原点,基金整体上取得一定超额收益,基金之间收益的分化更是剧烈。

    过去两个交易日股市受挫,反弹戛然而止,周二上证指数收于2383.49点,恰和去年7月2日的2382.90点持平,大盘经过一年多的起伏又回到起点。

    在这一年多的轮回中,偏股基金整体取得一定的超额收益,据天相投顾统计,从去年7月2日到今年10月18日,362只主动开放式偏股基金单位净值平均上涨4.35%,战胜大盘,但考虑到期间沪深300指数上涨了2.3%,基金相对市场基准的超额收益只有2.05个百分点,超额收益并不显著。

    事实上,偏股基金之间业绩的分化一直严重。整体上取得正收益的基金有263只,其余100只收益率为负。而在取得正收益的基金中,有85只的收益率超过10%,12只基金收益率高达20%以上。王亚伟掌舵的华夏策略精选区间收益率高达29.41%,广发聚瑞以27.98%的收益率紧随其后,华夏优势增长、华夏大盘精选和泰达红利先锋收益率也都超过25%,分别达26.54%、25.82%和25.76%,华夏基金(微博)独占表现最好的五只基金中的三席,王亚伟掌舵的基金独占两席。

    此外,富国天惠、宝盈资源、富国天源、泰达品质、嘉实优质、东方精选和易方达中小盘等收益率也均超过20%,表现同样出众。

    但是也有一些基金表现不尽如人意。据统计,在100只区间收益率为负的基金中,有48只基金亏损幅度超过5%,其中更是有18只基金跌幅超过10%,最高的亏损27.9%。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