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胶连日大幅下挫 近期将维持弱势震荡
河北新闻网
2011-10-20 10:59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上海天胶期货在近两日出现大跌,甚至在周二尾盘跌停,业内人士认为,胶价的大跌,一方面是受宏观层面的影响,一方面也遭遇基本面利空消息的叠加。专家称,现货胶价的疲软局面以及整体弱势的宏观面决定了沪胶将继续弱势行情。

    宏观利空消息密集出现

    沪胶在近两日出现大跌,甚至在周二尾盘跌停,昨日收盘价为26615元/吨,大跌4.71%。

    永安期货分析(博客专区)师郭诚表示,一方面是受宏观层面的影响,一方面也遭遇基本面利空消息的叠加。

    国内方面,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中国GDP增速下降至9.1%,下降幅度超出市场预期,使得交易者对于中国经济“硬着陆”风险的担忧扩大。而CPI仍然维持6.1%的高位,使得年内政府收紧措施大幅放松的可能较低。

    而国外的利空消息更多。周二晚间,穆迪将西班牙主权评级从Aa2下降至A1。自从欧债危机再起风波以来,三大评级机构多次下调欧洲国家以及重要银行的评级。在经历了希腊、爱尔兰等边缘国家后,意大利、西班牙等重要的较大经济体以及诸如德意志银行、巴克莱资本等重要银行的评级下调,欧盟的融资成本大幅增大。并且随着传言法国也将被调低评级,欧债危机有向核心国蔓延的态势。这些消息都加剧了市场的紧张,刺激橡胶大幅下挫。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