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类开基前3季全军覆灭 大类资产配置重要性凸显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09:4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大类资产配置重要性凸显

    据相关数据统计,在前三季度,包括股票型、混合型、债券型和QDII基金在内的四大类基金都出现了大幅亏损,而在过去10年的基金业历史上,上述四大类开放式基金同时出现亏损还是头一遭。

    天相投顾的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股市和债市出现携手大跌局面,导致偏股型和债券型基金历史上首次同现大幅亏损,且直接波及混合型基金,而原本认为能分散部分国内市场风险的QDII基金,也因境外市场今年经济复苏乏力及欧债危机升温等影响而出现大幅调整,除了少数品种获得正收益外,整体也处于亏损状态。

    分析人士指出,出现上述局面并不偶然,开放式基金的运作机制是其中的主要原因,即目前的偏股型基金在熊市中基本“束手无策”。

    从开放式基金过去10年的发展情况看,作为机构投资者,投资于股票方向的开放式基金的基金经理们只能在多头市场中“赚钱”。面对大势处于漫漫熊途时,这些开放式基金经理几乎是无能为力的,尤其是在系统性风险很强、“单边市”特征很强的A股市场中,偏股方向基金的基金经理们的无奈也可想而知。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目前偏股方向的基金一般在其基金契约中都规定了股票仓位底限,因此,即便看淡后市,但为了符合契约中的股票仓位限制,基金经理们只能是“硬着头皮”一路持股下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