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价或跌至1300美元一线 美指明年初或涨至85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10:25
来源:世华财讯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美元指数或将在2012年初涨至85一线,而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恶化至银行危机和经济危机,结合技术面,预计美黄金或将跌至1300美元一线。

    美元指数明年初或涨至85一线

    经历两轮量化宽松后,美联储推出新一轮宽松政策的冲动得到抑制,意味着造成美元指数自2009年3月以来熊市行情的首要利空因素暂时销声匿迹。

    高企的通胀水平和政府债务规模使得各国政府的救市措施已经黔驴技穷。IMF发布的最新报告称,估计欧债主权危机下欧洲银行业风险敞口达3000亿欧元,欧元区政府发行的主权债累计6.5万亿欧元。如果任一潜在违约国违约,则市场的担忧情绪不仅会涉及到该违约国,还会涉及其余的潜在违约国,更会为整个欧元区蒙上一层沉重的阴影,其所带来的国债价格下行必然会严重恶化银行系统,进而降低银行系统的借贷意愿和能力。若事实果真如此,则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将演绎为金融危机,从而引发欧元区乃至全球的经济危机。目前看来,这种推测成为事实的概率与日俱增。

    上述风险因素的存在将主导美元指数演绎风险厌恶逻辑下的上涨行情。

    欧债危机恶化施压欧元

    欧洲五个潜在的债务违约国中,只剩下意大利和西班牙尚未获得援助承诺。目前来看,2012年欧洲主权债务危机很可能蔓延至意大利和西班牙。即使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有效规模被扩大至4400亿欧元,那么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相继获得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援助承诺后,欧洲金融稳定基金的有效规模仅仅剩余1670亿欧元,在面临意大利和西班牙可能的援助申请时可谓杯水车薪,由此衍生的投资者担忧情绪将会打压欧元兑美元(1.3857,-0.0013,-0.09%)汇率,推升美元指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