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80亿欧元贷款驰援希腊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10:2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据道琼斯通讯社报道,欧盟官员10月21日透露,当日举行的欧元区成员国财长会议已经同意,将向希腊发放下一笔80亿欧元的援助贷款。欧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微博)(IMF)和欧洲央行三方代表团发布的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研究报告则指出,希腊政府财政状况不具可持续性,私营部门债权人需将减记该国国债的比例提高至60%以上。

    这笔规模为80亿欧元的援款为2010年5月开始执行的总额为1100亿欧元第一轮援助希腊方案中的第6笔援款。据报道,待另一援助方IMF批准后,这笔资金将于11月初拨付到位。

    分析人士预计,80亿欧元援款将把希腊再次从违约的悬崖边缘拉回,但这个负债累累的国家最终将无力偿还全部债务,违约仍只是时间问题。

    道琼斯通讯社同日披露的欧盟、IMF和欧洲央行三方代表团发布的希腊债务可持续性研究报告指出,希腊债务问题远比预期严重,预计到2013年希腊债务水平将上升到该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86%,如要避免第三轮乃至更多外部援助,并在2020年将希腊债务水平降低至GDP的110%以下,则私营部门债权人减记希腊债务的比例至少需要达到60%以上。报告还预计,2011年希腊经济将大幅下滑5.5%,到2012年进一步衰退3%。□中国证券报 记者 陈听雨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