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大逆转 独家剖析国内债市12投资机遇
河北新闻网
2011-10-24 10:37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有人在防守,有人已经开始进攻。随着国债等高信用评级债券出现反弹,债券第四季度的集结号可能正在吹响。

    从公布的数据来看,9月份CPI同比增长6.1%,这是近四个月以来的最低值,通胀水平已基本得到缓解,物价回落、CPI下行是四季度的大趋势。

    天弘固定收益总监陈钢认为,考虑到物价将出现下行,明年年中物价、利率基本达到合理水平,使用价格型工具的必要性不大。在公开市场上,受制于目前的基准利率,整体空间也非常有限。

    因此,从中期角度来看,利率水平处于绝对高位,债券市场风险非常有限,四季度已经是债市的价值配置良机。

    上一期《全球债券投资秘笈》中,理财周报记者梳理了熊市的债券避险品种。本期我们找到优秀的债券投资经理介绍如何构建投资组合,怎样在债市反弹中抢得最佳收益。

    在大家的印象里,债券市场平淡乏味,也很少出现明星基金管理人。相对于股票市场,个人投资者对债市的了解并不深入。如果在对债市知之甚少的背景下,便一头扎入其中,显然是对自己财富不负责任。

    天弘基金首席市场官周晓明认为,在过去十多年的市场波动过程中,如果个人投资者能够成功地把握住几次大的市场波段,进行了正确的权益类资产和固定收益类资产的配置,一定能够取得可观的投资收益。

    债券波动性小、风险水平相对稳健,但是简单地认为债市投资便是购入债券、长期持有,并不正确。对于很多品种来说,把握短期机会更为关键。显然,机构在这方面更有优势。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