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改以来人民币累计升值逾30%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10:4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外汇交易中心公布,2011年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425,突破6.3483的前期高点,创出汇改以来新高。与2005年汇改前的8.2765相比,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至今已累计升值30.5%。

    进入10月,欧债危机似乎曙光初现,起先是G20会议为敲定欧洲危机解决方案下达“通牒”,随后在上周末欧盟峰会上,欧盟和IMF批准向希腊发放80亿欧元的新一批援助贷款,紧接着德法高层密集发声,表示在本月26日欧盟领导人峰会上可能提出欧债危机全面解决方案。据外媒报道,法国预算部长佩克雷斯24日表示,欧元区成员国就解决欧债危机方案的谈判已经接近达成一致意见。由于法德两国弥合分歧,为最终推出欧债危机解决方案铺平道路,欧盟峰会前市场风险偏好大受提振,高收益货币普遍反弹,美元则因避险情绪消退连续回软。数据显示,24日美元指数跌0.39%至76.09点,连续五个交易日回调。同时,自19日以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则连续五日走高。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设在6.3425,较前一日大幅上行12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即期市场上,25日人民币兑美元询价系统同样大幅走高。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收报6.3604,日内成交区间位于6.3500-6.3651,虽仍低于中间价,但已跌破近期6.38整理平台。有分析人士表示,如果欧洲各方为化解欧债危机取得实质性进展,美元汇率短期可能迎来一轮调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仍有升值空间。(文/中国证券报张勤峰)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