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市向好趋势明显 债基迎来今年最强势反弹
河北新闻网
2011-10-26 11:06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受资金面紧张缓解、CPI下行趋势基本得到确认等利好因素影响,债券市场悄悄回暖。利率品种、信用债中高信用等级品种已率先开始反弹,使市场预期趋于向好。债市先于股市筑底反弹,债券型基金迎来今年最强势的一波反弹。

    数据显示,国庆后第一周,债券型基金平均涨幅高达1.07%,创下今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在上周,股市不断探底,上证综指跌4.69%,深证成指跌7.10%,而债券基金却逆市继续发力,上涨0.54%,居所有基金类型之首。截至10月21日,10月以来208只债券型基金(A/B/C分开算)平均回报率已达1.62%,除两只基金小跌外,其余债券型基金均实现正收益,一扫之前长达9个月的阴霾,实现完美翻身。

    不少中小公司债基也表现优异,其中,浦银安盛基金旗下的优化收益债券A类、C类分别取得了2.93%和2.95%的收益率,大幅超越市场平均水平。银河证券报告显示,截至10月21日,浦银安盛收益A和C近一年来的净值表现在55只同类型基金中分别排名第4位和第7位。

    浦银安盛优化收益债券(519111,基金吧)基金基金经理薛铮表示,经济基本面持续走弱是债市大涨的主要驱动力,尤其是9月份进出口数据的超预期下降,外加通胀年内拐点的趋势性确认,市场对前期偏紧的货币政策开始有转向中性的预期,债市投资环境明显改善,一致性做多,同时资金面的充裕也提供了充足的配置弹药。

    薛铮认为,以上因素年内将持续影响债市回暖,后期货币政策的实质放松需要实体经济主动性贷款需求的回落,目前还没有看到明显迹象,但财政政策可能会有结构性积极措施,空间较大。因此对于上涨速度和幅度较大的利率债品种,持有价值相对不如信用债突出,后者具有的高票息高防御性以及经济好转带动的信用利差下降,可能有更好的表现。转债受到债底的保护,配置价值有所显现,后期表现仍旧取决于正股的表现。目前来看,溢价率较低,弹性较大的品种仍旧会有一定上涨空间。⊙文/上海证券报 记者 王慧娟 ○编辑 张亦文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