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只股基规模未过亿份 5只逼近清盘红线
河北新闻网
2011-10-28 08:49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截至今年三季度末,531只偏股型基金的基金总份额为1.87万亿份,其中规模上百亿份的基金有48只,如最多的嘉实沪深300期末份额为408.10亿份,而一些基金则在清盘红线边缘挣扎。

    记者注意到,随着新基金募集规模的一再缩水,袖珍基金队伍正呈现不断壮大的趋势。

    5只股基逼近清盘线

    统计显示,截至三季度末,有47只偏股型基金的规模在2亿份以下,17只基金的基金份额在1亿份以下,其中有5只基金的规模已逼近5000万元清盘红线。包括天治趋势精选份额为5550万份,资产净值为5334.61万元;天弘永定成长、国联安红利、宝盈中证100和泰信优势增长的基金份额均在6000万份~7000万份之间,对应资产净值也已逼近5000万元,其中宝盈中证100的资产净值最接近红线,为5052.58万元。

    而根据基金法相关规定,在开放式基金合同生效后的存续期内,若连续60日基金资产净值低于5000万元,或者连续60日基金份额持有人数量达不到100人,基金管理人在经中国证监会批准后有权宣布该基金终止。

    由于今年A股市场持续走低,因此这些袖珍基金面临清盘的压力不小,业内人士表示,尽管法规并未规定公募基金触及红线就要强制清盘,但基金公司旗下基金运作时频频触及红线,这对公司的品牌形象、投资管理能力均是打击。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