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皇历”也可做收藏 光绪宪书拍出60多万高价
河北新闻网
2011-10-28 08:55
来源:武汉晨报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在嘉德拍卖中,“大清光绪二十二年时宪书”拍出了60多万元的高价,记者了解到,在武汉市场,也有藏家在收藏历书。

    据了解,嘉德四季第23期拍卖会上,“大清光绪二十二年时宪书”以67.2万元的价格成交,吸引了众藏家对“老皇历”收藏的关注。

    武汉资深收藏藏家姜小平介绍, 历书在古时称“通书”或“时宪书”,老百姓习惯叫作“皇历”,是按一定历法排列年、月、日、时令节气并提供相关数据的书。它反映了自然界的时间更替和气象变化的客观规律,对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有重要指导意义。历书在我国有上千年的历史。

    据介绍,近10年来,历书增值迅速。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历书,10年前在古旧书摊上十多块钱就能淘到,现在品相好的已开价几百元。新中国开国历书网上售价则高达数千元。此外,找不到历史年号的“错版”历书如《大清光绪三十五年时宪书》、《大清宣统四年时宪书》等,10年前都不过几十元,如今都已突破千元大关。(武汉晨报记者李泽玲)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