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美女顾问变身早教“教主”的传说
河北新闻网
2011-10-28 1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丽媛
【字号

本站搜索

    管理工作不好做,但是我自有妙招和大家分享

    “大家都知道,人管人的工作是最不好做的,管理者最头疼的就是下属员工出工不出力,导致整个企业的效率低下,这是一个普遍问题,当初我也遇到过许多这样的问题。”李宇说,有的员工认为下午6点是下班时间,所以一到6点,不管手里的任务或者今天的工作有没有完成就着急下班,“我的经验就是把任务具体细分,每天有哪些任务,要由谁来完成这些任务,都要具体到人,这样既提高了效率又能提升员工的责任感。”

    李宇说,创业这要注意的另外一点就是,在招聘人才的时候一定要看清,“对于这一点我也是有过失误的,就像上面谈到的,对某些目的不纯的人我也没有真正看清。”李宇说,这个失误,当时给她造成了一些困惑,但她还是调整了心态,“作为管理者就要做到用人不疑,疑人不用,没有这点勇气创业也不会成功的。”

    “我这里的忠告就是,在遇到挫折的时候管理者要及时的调整思路,坚持‘不断完善自己’。”李宇说,要找到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在哪里,然后重点打造它,让竞争对手无法超越自己,具体到自己的企业就是提升教学质量、优化服务细节、为会员提供更多高水平的专业辅导。告诫初次创业或打算创业的人

    李宇说,创业过程中“知己知彼”很重要,“知己”就是经营者本身:你是如何看待这个事业的?你希望通过这个事业得到什么?你准备为此付出多大努力?只有先认清自己,才能开始做事。“知彼”是了解行业的发展阶段、市场态势、同行信息……,其实这个问题比较大,不同行业、机构也会有不同的侧重,短时间内很难说出具体方案。

    “最后给大家一些建议吧,创业需要热情和勇气,但不要只看到事业美好的一面,所有事物都是多面性的;不要把所有事都想得太简单,很简单就能做的事不容易成功。祝大家创业顺利!”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